道友

一个执着的魔道粉

魔道祖师众人共情魏无羡12

   设定:魏无羡死后12年  



   


  “”说的话


  


  


  【】共情内容


  


   


  {}心中想的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——弹幕


  


    


  禁止转载!!!同人原创!!!比较客观!!!!不偏不怼客观分析!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快手上我自己有号!刷到的朋友就是缘分,不是盗文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~~~~~~~~~~~~~~~~~~~~~被走尸啃过的分割线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  

  


  ——寄人篱下,与狗争食。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,却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——楼上说的对,最可贵的是在经历这些后,仍能保持一颗赤子的初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【回到房间并没有看到江澄,魏无羡与江厌离有些担心,在处理好魏无羡的伤口,江厌离本想独自出来寻找江澄,魏无羡却执意要跟随,于是两个人走出房间,向外面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“呜~呜~呜~”一阵低沉的呜咽声传入江厌离与小魏无羡的耳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两人急忙跑去,就看见了被困在坑中的江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“阿澄,你怎么样了?不是让你叫人出来一起寻找的吗?怎么只你一人?”(二人合力将江城从坑中拉起,江厌离询问道)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“………”(江澄没有回答)看见江江澄头留下来的滴滴血迹,江厌离心疼的拿起手绢捂住江澄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江澄的眼神有些畏畏缩缩,躲闪的看向了魏无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江厌离会意,问道:“阿澄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跟阿羨说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江澄的手指搅在一起,小声的道:“对……对不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江厌离:“一会儿将阿信的被子捡回来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“早就捡回来了。”(江澄低着头)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三人一步一趋地回到莲花坞,江厌离并不是很放心,江澄与魏无羡的伤,虽然自己会处理一些伤口,但是毕竟不是专业的医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江厌离去请莲花坞的医师去了房间里,只留下江澄与魏无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“我……”江澄有些扭扭捏捏,有些踌躇的想说些什么。见到江诚如此,小魏无羡顿时会意,知道他想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“放心,这件事情我不会告诉江叔叔的,我会说我爬树时这伤是不小心受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果然,听到小魏无羡的保证,江澄明显的松了口气道:“你放心,既然你怕狗,以后所有的狗我都替你赶走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——少年时,魏无羡怕狗,江澄总是帮他赶走,长大后,魏无羡依旧怕狗,可是为他赶狗的人……已然不是江澄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——姑苏仍有双壁,云梦却无双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——虽然日后魏无羡已经不需要,江澄帮他赶狗了,但是,每当魏无羡看到狗时,总会想到江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看着眼前飘过的弹幕,江澄沉默下来:{姑苏仍有双壁,云梦已无双杰了吗?魏无羡,你个混蛋,你个不讲信用的混蛋。说好了一辈子扶持我的。说好了,日后我当家属,你就做我下属,一辈子辅佐我的。可是你呢?你却食言了……}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【折腾了小半碗,江澄与小魏无羡已是疲惫不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江厌离带来了一锅她刚熬好的莲藕排骨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鼻尖香气四溢,感受着手掌上隔着碗传来的热感,小魏无羡鼻尖有些泛酸,这一刻,他仿佛又找到了家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他又有家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仙门败(百)家感受着共情传来,那实实在在的满足感,与纳最朴实无华,没有掺杂任何其他东西的感激之情,有些沉默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共情的感觉是骗不了人的,既然这时的小魏无羡,将这儿真正当成了家,又实实在在的感激江澄一家,后面又为叛出出云梦,让江澄家破人亡,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又究竟是什么事情,能让一个如此懂得满足与进退的孩子,修了诡道,害的人家破人亡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,彩蛋是羡羡的美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求票票呀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64)

热度(39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