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友

一个执着的魔道粉

魔道祖师众人共情魏无羡57

设定:魏无羡死后12年

  

  

  “”说的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【】共情内容

  

  

  {}心中想的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()动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——弹幕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~~~~~~~~~~~~~~~~~~~被走尸啃过的分割线~~~~~~~~~~~~~~~~~~~~


  【两人跑出去没多远,江澄突然停下,魏无羡焦急:“江澄,你想干什么,别回去!”


  江澄甩开魏无羡的手,咬牙:“我爹娘的尸体还在莲花坞,我又能去哪里,我还能去哪!”


  魏无羡抓得更紧了:“你现在回去!就是送死!!”


  {我要护好江澄……死也要护着,他现在回去就是死路一条}


  江澄大叫道:“死就死!你怕死可以滚,别挡我的路!”


  魏无羡出手擒拿,道:“君子报仇十年不晚。遗体是一定要拿回的,但不是现在!”


  江澄闪身避过,还击道:“不是现在是什么时候?我受够你了,快给我滚!”


  魏无羡喝道:“江叔叔和虞夫人说了,要我看顾你,要你好好的!”


  “给我闭嘴!”江澄猛地推了他一把,怒吼道:“为什么啊?!”


  魏无羡被他一把推到草丛里,江澄扑了过来,提起他衣领,不住摇晃:“为什么啊?!为什么啊?!为什么!你高兴了吧?!你满意了吧?!”


  他掐住魏无羡的脖子,两眼爆满血丝:“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?!”


  大悲大怒之下,江澄已经失去了神智,根本无心控制力度。魏无羡反过两手,掰他手腕:“江澄……”


  江澄把他按在地上,咆哮道:“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?!你为什么非要强出头?!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招惹是非!不要出手!你就这么喜欢做英雄?!做英雄的下场是什么你看到了吗?!啊?!你现在高兴了吗?!”


  “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!你让他们死就是了!他们死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?!关我们家什么事?!凭什么?!凭什么?!”


  “去死吧,去死吧,都去死吧!都给我死!!!”


  魏无羡喝道:“江澄!!!”


  掐着他脖子的手,忽然松开了。


  江澄死死瞪着他,如一头受伤的小兽。


  他哭着道:“……我要我的爹娘,我的爹娘啊……”】


  江澄的话,没一句就如一把利刃捅进魏无羡心里,刀刀见血……


  {都是你害的}


  {你个扫把星,只会招惹是非}


  {害死长辈的凶手}


  魏无羡只觉得窒息,不只是身上的,还有心里上的,他不想去拿回遗体吗?做梦都想,可是他不能……


  {我的生死无所谓……江澄必须活着,必须…好好活着,都是因为我…都是因为我}


  无尽的自责和痛苦围绕着魏无羡,不,应该说是笼罩住了所有共情的人,有的人双眼通红,明明不是的,明明不是这样的,怎么就成了这样……


  最不好受的当属藏色散人和魏长泽…若非是他们两个生死,早早离去,又怎么会让自己的儿子走到这个地步。


  虞紫鸢咬牙,她如何不知,从此时此刻起…裂痕就已经产生,她后悔了,第一次,后悔自己做的事情。


  江澄握拳,他知道不是魏无羡的错,可他是导火索也是不争的事实,怎么能毫不在意呢……应该说在那时虞紫鸢的话,已经如一颗种子,埋在心里深处。


  江澄心里明明很清楚,就算当初在暮溪山屠戮玄武洞底,魏无羡不救蓝忘机,温家迟早也要找个理由逼上门来的。可是他总觉得,若是没有魏无羡的事,也许就不会发生的这么快,也许还有能转圜的余地。


  心中的侥幸与痛苦,无处发泄的怒火,只让人肝肠寸断,痛不欲生。


  终于有人承受不住压力大声怒吼,却不知道到底在吼叫什么,承受不住颤颤巍巍的,举起自己的剑,一剑封喉,竟然是承受不住压力和痛苦,自杀当场……好似是一个信号,很多心里脆弱的人受不住这样的打击,分分自杀倒地,鲜血开始浸染这片土地,而魏殇情只是冷冷的看着,勾出一个嘲讽的笑容。


  好戏才刚刚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,求点赞求关注求票票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魏无羡归来后江澄心里的独白与碎碎念,参杂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,不喜勿喷哦

评论(97)

热度(602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