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友

一个执着的魔道粉

魔道祖师众人看未来语录13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有图,有歌,也有语录,直播体


  不怼江,不怼虞,全员粉!!!


  


  注意避雷


  


  cp:忘羡,轩离,曦澄,桑仪,追凌,晓薛,聂瑶,温启。

  对,不用怀疑,我写这篇文就是为了磕cp磕个痛快,别跟我说什么拉郎,我本就是为了磕才写这篇的


  


  时间线:姑苏听学,魏无羡罚抄之后。


  


  避雷:OOC,全员粉,有私设!!!可生子!!!(没有生子环节,孕灵丹)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没有故意洗白,错了就是错了,会受到应有的天道惩罚


  


  ()括号内为弹幕


  


  加粗字体为光幕发生的事情


  


  〈〉括号内为语录歌词等等


  


  不许二次传阅,除非得到同意!!!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,毕竟这种系列也不是我一个人写,有一样的地方很正常!!!


  


  ~~~~~~~~~~我是一条被走尸啃过的分割线~~~~~~~~~

  

  蓝莹坏笑了一下:“玄正年间的景仪哥哥可以说不是在抄家规,就是在抄家规的路上,最厉害的是,他骂过爹爹,怼过江舅舅,骂过仙门百家的家主,揶揄过蓝叔公,怼过金凌哥哥”

  

  (总结:没有我们蓝辣椒不敢怼的人)

  

  (总结:全靠一句你,看他多像当年的魏公子而活下来的蓝怼怼)

  

  (总结:蓝氏开始歪楼的开端)

  

  (现在的蓝家子弟,表明雅正的很其实腹黑的紧,千万不能惹,否则你就会体验一把。不带脏字被引经据典骂的体无完肤的经历)

  

  (所以楼上你是经历了什么?)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已经不想说什么了,倒是魏无羡叽叽喳喳的很,小声与旁边的聂怀桑讨论着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:“聂兄啊,没想到你老牛吃嫩草的对象还挺活泼,和我胃口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打了个寒颤:“魏兄,你别说了,我觉得我会被我大哥打断腿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深以为然:“不净世的宗主居然有一个姓蓝,聂宗主的确可能打断你的腿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莹继续开口:“正玄年间的景仪哥哥并没有太多好说的,不过后来的兴怨年间的贡献却是为人所津津乐道,但是那偏题了,我们继续讲解,由于博物馆的特殊性,所以这些展馆除了抱山一脉,只有宗主或者及其重要的人,才会立像”

  

  (蓝启仁:所以终究是我不配了?)

  

  (蓝老先生教书育人无可厚非,但是人云亦云终究是失了蓝家风骨啊……可悲可叹)

  

  (未知全貌不予置评,到最后做到的也只有含光上神罢了)

  

  (身为夷陵魏氏弟子,冒着被罚的风险冒头,我就得看不惯那蓝老头,满嘴的仁义道德实则却是宽于待己严于律人,光是因为传闻就能断定并把无辜什么都没做的祖师逼死,要不是他把泽芜上神养的不识人性,祖师怎么会落得那般下场)

  

  蓝莹看见弹幕上尤为突出的鬼宗弟子的弹幕,咳嗽几声:“这位……嗯师弟或者师妹,怨宗一年一度的考试要开始了,还是该好好准备啊,而不是在这里看我直播”

  

  话外之音一转,蓝莹继续到:“在后来,天道认可鬼道昭告天下,叔公沉默了很久,自请五道戒鞭向爹爹道歉后闭关了,自此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成为家规的首条,后来仙魔大战爆发,叔公出关抵御,本是心魔难除,最后却被爹爹点醒释怀,以育之一道入道,天下之师实至名归”

  

  (我有幸见过蓝老先生,很难相信正玄年间的他居然那样是非不分)

  

  (“人非圣贤孰能无过,都是人,关键是,是否坦然接受曾经的过错,是否改正去补救,是否去承担自己的过错。”———蓝启仁)

  

  (蓝老先生是真的有去悔过啊)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里蓝启仁愣住了,自己……悔过?是非不分,自己到底做了什么?难道真是自己错了吗?是了………人云亦云却是忘了有些事情一但盖棺定论随波逐流,就会有无辜的人受牵连为自己的行为买单,就比如……嫂子。

  

  蓝青蘅看着失魂落魄的蓝启仁叹了口气,自己这个弟弟,是该改变了:“启仁,出去一后,脱下家袍摘下抹额,出去历练一番吧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张大了嘴巴:魏兄,蓝老先生居然向你道歉了,我的天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也是吓了一跳:“我我我,我不知道啊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………怎么还抢我台词呢?

  

  蓝莹:“虽然没有叔公的雕像但是还是有很大一个介绍的板块的”

  

  蓝莹指了指一面墙上的介绍:“就是这里,不过也没什么好说的,叔公在玄正年间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贡献,大多数的贡献就是把蓝氏打理的井井有条,对于大势上,推动了射日之征的发展胜利,护住根基未稳的蓝伯伯,但同时……”说到这里蓝莹顿了顿摇摇头

  

  “同时也把爹爹逼死,罚了父亲三十三道戒鞭,后来叔公也直言是他的过错自请戒鞭”

  

  蓝莹有些感慨:“小时候的我很不理解,有些怕叔公也不喜欢他,后来爹爹告诉我,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,人总是要向前看的,要记住别人对你的好不要记着别人对你的不好,金凌哥哥也对我说,很多时候不是你想清算想怪罪就能找到的,因为事情很多时候并没有对和错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很久没更新了,孩子初三了,每天都要考试和很多作业,这周还要大考,所以很抱歉让大家久等,也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文

  

  番外接上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8)

热度(68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